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21年3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国际商会获贸发会议全面观察员地位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日前,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以下简称贸发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第70届执行理事会会议。会议一致审议通过授予中国国际商会全面观察员地位的决议。

贸发会议全面观察员地位是贸发会议与非政府组织间建立正式关系的标志,具有贸发会议全面观察员地位的非政府组织有权参加该组织的活动和理事会会议。据悉,目前全球有148个非政府组织获得贸发会议全面观察员地位。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国际商会积极开展与联合国的合作,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共同举办两场网络研讨会;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举办配套活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普华永道(中国)联合发布《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调研报告》;筹备建立中国国际商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这些工作是贸发会议决议授予商会全面观察员地位的关键因素。

获得贸发会议全面观察员地位后,中国国际商会将正式以非政府组织的身份参与贸发会议的工作,在贸发系统内代表中国工商界直接发声,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国际商会将充分发挥中国工商界的资源、专业知识和技术等优势,促进全球贸易投资便利化,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毛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