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投资
 
今日关注

2021年7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银川抛出招商橄榄枝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李佩珊 李泽阳

7月13日,宁夏银川市召开《关于加大产业招商力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意见》主要明确了银川市招商重点方向:重点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三大产业领域定向招商。

其中,新能源聚焦清洁能源产业,鼓励引进光伏、风电、氢能等全产业链项目;新材料聚焦新型材料、电子信息产业全产业链招商,鼓励引进硅材料、蓝宝石材料、半导体材料等;新食品聚焦绿色食品、奶产业、枸杞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鼓励引进产业链中下游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品牌。

据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元文介绍,《意见》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围绕招什么、怎么招,明确招商重点方向、要素保障、支持内容和服务保障4个方面,涵盖18条政策措施。

在项目支持政策方面,《意见》重点通过固定资产投资奖励、经济贡献奖励等形式,支持企业新建“三新”产业项目,壮大工业经济规模。其中,工业项目固定资产强度达到300万元/亩以上,设定奖励区间,单体项目综合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同时,给予引荐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九大产业”(枸杞、葡萄酒、奶产业、牛肉和滩羊产业、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及配套项目的招商团队、企业及个人,按1%、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给予奖励,鼓励全民招商。

“《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大‘九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调结构、促转型、转动能,服务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元文说。

此外,银川市发改委副主任李颖还在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银川将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提质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到2025年,新材料产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成为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新材料生产基地;绿色食品产业产值达到200亿元,建成国际葡萄酒之都、高端奶制品生产基地、枸杞道地品牌培育高地,成为中国有影响力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