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8版:会展 上一版3
第A8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21年7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届宁夏种博会签约额9.35亿元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于晶

7月26日至28日,第八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举办,近500家企业参展参会,签约额达到9.35亿元。

本届种业博览会以“科技、共享、优质、融合”为主题,采用“政府补助,企业承办,市场化运作”办会模式,旨在通过“线上展示、直播互动、线下展会”三位一体的方式,为广大种子企业搭建交流、展示、交易平台,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快速精准对接客商,以推进区域产业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第八届宁夏种博会举办了开幕式暨签约仪式、现代种业发展交流座谈会、种业高峰论坛、优胜企业评选以及基地采摘等活动,并组织参会企业人士和嘉宾赴高庄乡、头闸镇、陶乐镇、通伏乡等制种基地及农作物种植基地观摩考察。

据了解,平罗县光热水土和地理条件得天独厚,繁育的种子产量高、含水率低、籽粒饱满、光泽度好、发芽率高、耐贮藏,被业内人士誉为“天然的种子加工厂”。近年来,平罗县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种产业成为该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2021年,全县制种品种发展到70多个,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年建设200亩以上的固定园区15个,带动全县蔬菜制种面积达8万亩,初步形成了以黄渠桥、头闸等乡镇为主的蔬菜制种产业带,带动农户参与制种产业达2.2万户,种子总产量达2300多万公斤,居宁夏首位,总产值达4.5亿元。

目前,宁夏全区80%的蔬菜种子繁育在平罗,95%以上的种子销往全国,菜豆类制种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部分茄果类杂交种子销往美国、中东等27个国家和地区,平罗县已形成以蔬菜繁制种为主的外向型种子产业格局。

平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制种产业,提高制种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平罗县连续举办了七届种博会,先后引进了泰金种业、中青公司等科技型企业建基地、做加工,并与上海、广东等28多个省市166家客商建立了长久业务合作关系,构建了较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为提高平罗种子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奠定基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