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投资
 
今日关注

2021年8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工商银行 “阿联酋排名第一的中资银行”

来源:中国贸易报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凝聚国际社会积极力量、促进全球创新发展打造了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也为当今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点亮希望、带去光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张伟武在近期出席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四川站)活动时表示,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深刻感受到中国馆“华夏之光”的寓意。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依托全球网络布局和产品服务优势,全力支持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为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消博会等国内大型展会贡献“工行智慧”,成果丰硕,影响广泛。张伟武介绍说,此次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也将紧紧围绕中国馆主题,做好服务配套工作。

“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工商银行发起并牵头成立了‘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截至目前,成员已扩展至66个国家和地区的131家金融机构,其中包括阿联酋国民银行、阿布扎比第一银行和纳斯达克迪拜证券交易所三家阿联酋机构。”张伟武介绍说,中国工商银行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尤其是在迪拜世博会期间,中国工商银行将继续践行共商共享共建原则,将这一国际多边金融合作平台与中国馆工作相结合,办好配套主题论坛活动,深入开展沟通交流。

除此之外,中国工商银行还将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创新赋能中阿双边合作。近年来,工商银行加快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数字工行”。目前已全面建成智慧银行生态系统,已构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区块链平台,并在支付、融资、投资等核心产品加速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步伐。对此,张伟武介绍说:“在迪拜世博会期间,我们将着力展现客户服务智能普惠、金融生态开放互联、业务运营共享联动、产品创新高效灵活的数字金融发展目标,为中阿双边经贸合作注入新活力、新元素。”

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世界各国民众心中的当下,中国工商银行也将利用世博会平台,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凝聚绿色发展共识。张伟武说,在迪拜世博会期间,中国工商银行将继续致力于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全力配合中国馆现场和线上宣传活动,讲好中国故事。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目前已形成全方位绿色金融战略推进体系,不断加大对绿色产业、客户和项目的支持。截至6月,工商银行绿色贷款余额为2.16万亿元,在四大行中排名第一。今年2月,工商银行帮助四川省机场集团完成2021年度第一期碳中和债券发行工作,发行金额为5亿元。这是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批“碳中和债”,募集资金将帮助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实现污染物减排。

“长期以来,我们高度重视中东市场,自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自成立以来,我们坚定支持中资客户走出去,着力协助中东客户了解开拓中国市场,全力服务双边关系良好发展,取得广泛市场美誉。”张伟武说,截至2021年6月末,中国工商银行迪拜分行总资产为227.70亿美元,已成为阿联酋排名第一的中资银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