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南铁路国际货运量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贸易报  

越南《人民报》近日报道,在国内客运和货运活动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背景下,越南铁路国际货运量仍增长40%以上。据越南铁路总公司的统计数据,货物联运量猛增,超过14万吨公里,总营收额超84.817亿越盾,达计划的119%。今年9月份,老街和同登两个口岸国际进出口货运总量达83.8万吨,同比增长43%以上。其中,第二季度,虽然诸多省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影响到北南铁路国内货运量,但越南与中国国际货物联运量仍超25.8万吨,同比增长57%以上。上述增长率得益于越南与中国铁路部门的配合,越南出口的货物主要是硫磺和铁矿石,进口的货物主要是肥料和化工产品。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经过同登和凭祥两个铁路口岸的列车往来活动仍正常进行。为了确保上述活动,两国铁路部门一致同意开发拥有稳定和增长货物产量的列车,如从中国过境直达欧洲的集装箱货物列车,每周往返列车3趟。

(本报综合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