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即将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将于12月2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1年“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届时,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携手推进开放合作,共同引领经济复苏”为主题,设置数字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绿色丝绸之路等议题,由开幕式、特别致辞、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等环节组成。论坛旨在畅通对话渠道,拓宽合作空间,培育发展动能,推动中国工商界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全球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

近年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立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于2018年和2019年在北京先后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和“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沿线国家深化交往、增进互信的重要平台,推动我国工商界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据报道,2013年至2020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超过9.2万亿美元,沿线国家在我国对外贸易中的比重提高了4.1个百分点。同时,中国对沿线国家累计直接投资达1360亿美元,沿线国家在华新设企业累计达2.7万家,实际投资累计约600亿美元。 (李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