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22年3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饶市贸促会争创“营商服务第一等机关”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伟伦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正日益成为影响一个地方发展的根本性因素。近年来,江西省围绕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打出一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近日,上饶市贸促会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开展 “营商服务第一等机关”创建活动。

活动涵盖五大方面,共涉及13条措施。一是强本领。 继续坚持“六个一”学习制度,延续 “学习型群团组织”的有效做法,持续在机关营造学习提质的浓厚氛围;开展贸促服务企业专题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国际贸易投资促进领域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专题学习,以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

二是严作风。扎实推行机关行为规范。坚决落实《上饶市贸促会工作制度汇编》,严格做到依制度管人、管事、管钱,推动机关规范运行;树立廉洁正派的形象,会机关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都不得违背中央“八项规定”及各级相关实施细则,不得违反廉洁自律各项纪律。

三是建网络。逐步建立县级贸促机构,优先选择在经济强、外贸优的县(市、区)设立贸促机构,逐步推进;推进国际商会体系建设,依托上饶行业优势,推动适合上饶产业发展的江西国际商会行业分会实现“零”的突破;优化营商环境监测工作,选择有产业特色的企业,进一步优化增加营商环境监测点的设置,力争实现“一县一点”,并与上饶异地商会开展战略合作,在重点商会设立监测点。

四是办实事。线上线下结合,组织企业参展,及时掌握、发布江西省贸促会发布的各类展会信息,分类别组织外贸企业积极参展;发挥监测职能,帮助企业解难解惑,建立本市贸促系统营商环境监测点定期调度、走访、梳理、回访机制,发挥营商环境“啄木鸟”作用;突出重点工作,开展双向促进活动。今年内争取上级贸促机构支持,力争举办一次贸促行业服务上饶产业发展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五是落责任。做好工作联系机制。建立会长对接责任制,由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口联系省贸促会各内设机构,做好工作对接;落实分片服务机制,将下辖的12个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铁经济试验区予以划分,由会领导班子分片服务,推动贸促体系建设;建立挂钩企业机制,对市域内江西国际商会重点会员企业和营商环境监测点实行挂钩机制,定期上门宣传政策、帮忙协调问题。

记者从上饶市贸促会获悉,这一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意见,落实江西省贸促会推进深化改革和发展“双一号工程”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切实提升上饶市贸促会干部履职履责、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上饶市贸促会将把创建活动贯穿全年,全面融入各项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强化氛围营造、务求年底实效,切实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推进上饶市贸促工作上质量、上水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