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5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5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22年3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动工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记者 胡心媛)四川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日前正式动工建设,投资总额约90亿元,规划面积为6.85平方公里。记者从南充市商务局了解到,该项目是以国际会展博览公园城为设计理念,按照“一核引领、一带联动、三区协同”的总体格局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带动达州、遂宁、广安等川东北城市群的相关产业协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项目位于临江新区的核心区、嘉陵江东岸,由央企中交四航局负责整体开发建设。整个建筑将沿嘉陵江一侧展开,主体建筑形成水平舒展、竖向挺拔两个维度的体量关系,形成潇洒飞扬的江岸天际线。按照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川东北最具特色的现代化功能城市会客厅,工期为3至5年。

据南充市高坪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按照立足南充、辐射成渝、面向全国、对标国际的标准设计建设,重点打造国际会展中心、总部经济产业置地、印象嘉陵江游客集散中心、无界会展公园、新型智慧城市会展大道、国际潮玩小镇、川音创展综合体、现代教育中心、印象嘉陵江生态岸线、低碳活力社区等十大重点核心项目。

记者在南充市政府官网了解到,南充市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在川东北城市群中,南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和人口大市。作为川东北经济、文化、交通、商贸和信息枢纽中心,南充享有“川北心脏”之称,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南充在产业、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

南充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做好规划设计对发展会展经济非常重要,南充将按照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和错位发展的原则,加强对全市会展场馆、旅游宾馆建设的科学规划,加快推进会展业项目建设。南充将按照服务业布局规划,加强招商引资,加大财税和金融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参与会展设施建设运营,全面提高南充会展业的硬件设施水平。重点加快南充国际会展中心以及展馆周围交通、通讯、酒店、餐饮和娱乐等配套设施的建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