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6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6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22年4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研讨在CISG项下涉中国当事方的争议解决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由贸仲香港仲裁中心主办的“在CISG项下有效解决涉中国当事方的争议”线上研讨会日前举办。本次线上研讨会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中心、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海牙国际私法会议、香港仲裁师协会以及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东亚分会担任支持机构。

贸仲香港仲裁中心秘书长王文英表示,自1988年CISG(《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对中国生效以来,贸仲已审结数百起适用CISG的仲裁案件。香港特区采纳《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积极举措将提升香港作为解决涉及“一带一路”国家当事人贸易争议仲裁地的吸引力,并有利于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和争议解决中心的地位。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在香港前20大贸易伙伴中,超过一半的国家为《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9月通过了《货物销售(联合国公约)条例》,以期在香港适用《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待相关法律程序完备后,《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预计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左右对香港生效。

小组讨论环节中,罗夏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扬帆担任主持人。CMS香港办公室合伙人玛丽尔·戴姆西和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巍等围绕“《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适用范围”等话题分享见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法律系主任赵云表示,《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实施将提升香港国际货物贸易的法律基础设施,并期待香港法律界和商界等善用《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充分发挥其为香港所带来的优势。

(来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