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22年9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贸促会举办上市公司发展报告会

来源:中国贸易报  

9月6日,由安徽省贸促会主办,安徽省国际商会、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和安徽省上市公司协会共同承办,中环控股集团协办,北京和君咨询提供专业支持的安徽省上市公司发展报告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上市公司、省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以及投融资相关行业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交流。

报告会以“产业为本,金融为器”为主题,重点阐述如何通过金融资本力量不断促进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加速集聚,最终推动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徽省贸促会副主任许俊东,安徽省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晓民,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袁宏生为活动致辞。

会上,安徽省国际商会咨询委员会、北京和君咨询联合发布了《安徽省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22年)》。报告依托和君原创的“HJ-16”上市公司分析框架,以“产业为本、金融为器”为基本理念,以“上市公司—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资本市场”四者的两两互动和交叉传导关系为隐含分析逻辑,描绘出一幅安徽省上市公司总体版图,反映数据背后的产业意义、金融意义和省域经济意义。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5月31日,安徽省A股上市公司150家,总市值17,979.53亿元,数量排名全国第9位,总市值排名全国第10位,略高于2021年安徽省GDP的全国排名(第11名)。

安徽省国际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小镇创建人、和君职业学院董事长王明夫博士,就报告内容对安徽省上市公司发展状况及其未来趋势进行了细致解读。他表示,产业上没有大格局,金融上就难有大作为;金融上没有大作为,产业上就难成大格局。无论是安徽省的省域经济,还是各地市县的地域经济,亦或是个体上市企业,如果不以产业为本,金融运作将会脱实向虚、不可持续;如果不擅以金融为器,就难以在产业上强势崛起和开拓创新。安徽省发展上市公司、在全国乃至全球的资本分配和资源配置中争取更多利好条件,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秉持“产业上布大局、下大棋,金融上大手笔、大作为”的战略思维,二者缺一不可。

本次活动是安徽省贸促会、安徽省国际商会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发挥省国际商会咨询委员会智库作用,贯彻落实《安徽省推进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帮助安徽省企业了解新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扩大“双招双引”渠道,促进安徽省上市公司发展壮大,推动更多未上市企业加快迈入上市公司行列。

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数千位当地政府与协会领导、企业与投资机构高管等与会交流,反响热烈。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对金融资本市场如何帮助企业创新发展有了深刻理解。未来,和君咨询将持续关注地方经济与区域上市公司的发展,陆续发布多省上市公司研究报告,提供本地化的专业服务及资源对接。

(皖贸)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