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22年9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通过进博会共享中国市场新机遇

来源:中国贸易报  

9月1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倒计时50天。众多参展的跨国公司正加快备展节奏,期待通过进博会共享中国市场新机遇。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历来是创新产品和技术的集中展示地。今年,众多参展商也将在此展示其前沿创新成果。

武田制药将以800平方米主展台及“展商变投资商”主题区双展位参展。武田在消化、肿瘤、罕见病等治疗领域的8款全球首创、同类最优的创新产品和突破性疗法将集中亮相。此外,武田制药还将围绕企业新战略、数字新技术、产业新生态等主题,与各界嘉宾深入交流。

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表示:“进博会的连续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中国坚定扩大开放、共享发展机遇的决心。武田相信中国将成为全球主要创新发源地之一,为此,我们在今年正式启动了面向更长远未来的‘拓维中国’战略,以充分挖掘中国医药市场的潜力。”

阿斯利康将以“举创新、致中国、链全球”为主题,全面介绍其在肿瘤、心血管、代谢、肾脏、呼吸、消化等治疗领域的在华发展历程、高品质创新产品与全病程解决方案,以及罕见病等在华新拓疾病领域的布局。此外,阿斯利康还将联合合作伙伴带来医疗创新“黑科技”,包括三高共管数字疗法、健康物联网、早筛早诊仪器设备、精准诊断筛查设备、AI辅助判读软件等。

“我们要用好进博会这一平台,不仅要年年参与,而且要交出亮眼的成绩单,持续发挥跨国企业桥梁作用,携手生态圈合作伙伴,一起把大健康事业越做越好,让中国用上世界新药的同时,也让中国制造的创新药、中国孵化的创新成果走向世界,惠及更多全球患者。”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说。

除了医药领域,观众还将在今年进博会看到元宇宙、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埃森哲今年将以“根植中国,融合发展”为主题亮相进博会,聚焦企业元宇宙、未来企业、强韧供应链和可持续繁荣四大主题。

进博会期间,埃森哲将全球首发《2022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这是埃森哲连续第五年跟踪中国企业转型进程。埃森哲还将首发两份人工智能和可持续议题研究报告——《人工智能成熟度研究中国洞察》及《可持续创新技术研究》。

此外,埃森哲将首次展示如何运用元宇宙技术促进心智障碍群体就业,并继续开展“村小学生云游进博会”直播活动。去年,该活动协助20多所来自青海、甘肃、江西、陕西、安徽等地村级小学的1000多名小学生通过视频会议探访进博会展台。

过去四届进博会,霍尼韦尔共展出近100项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多项为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今年,霍尼韦尔将以“即刻启程,助您加快可持续发展转型”为主题,展出能源转型、航空运输、智能建筑、智慧供应链、医疗健康五大应用领域的高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表示,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霍尼韦尔把进博会视为集中展示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首发首展旗舰创新产品、扩大中国投资、拓展合作伙伴关系的一站式平台,依托进博会开放高效的平台效应,霍尼韦尔不断将领先的创新成果引入中国,并推动本土创新持续走向世界。

(袁勇 朱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