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年愿望终成真 “稳外贸、抓订单”落到实处

甘肃省贸促会疫情后首次组织企业海外参展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禹松

2022年阿布扎比石油天然气展览会日前在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的阿布扎比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甘肃省贸促会的支持下,兰州海默科技集团和兰州兰石集团与外商签订意向协议金额300多万美元。《中国贸易报》记者从甘肃省贸促会了解到,这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省贸促会首次组织企业参加海外展览,也是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稳外贸、抓订单”要求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阿布扎比石油天然气展览会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是中东地区乃至全球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石油展览会,也是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互相交流、深入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帮助企业积极开拓中东石油市场,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甘肃省贸促会精心组织上述两家企业赴外参展。

该会国际合作部部长高书乾告诉记者:“2019年10月,我们借助组织企业赴海外参展的机会,首次对阿布扎比石油天然气展览会进行了考察。也因这次实地走访,我们切身感受到这一展览对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性。当时我们就决定,一定要鼓励有能力的企业前去参展。”

然而,此后发生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计划于2020年再次举办的阿布扎比石油天然气展览会不得不宣布暂停。高书乾的这一愿望也就因此落空。

今年3月,甘肃省贸促会获知阿布扎比石油天然气展览会即将再次举办的消息,就第一时间将信息分享给了省内的这两家企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对于这次参展他们十分期待。

不过,企业面临的困难也随之出现:“我们在海外设立的代表处常驻人员有限。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此时加派人手风险很大。这个展览的展位费很高,要想获得理想的位置并不容易。这些问题贸促会能不能帮我们解决?”

得知这一情况,甘肃省贸促会工作人员积极为企业谋出路、想办法。“贸促会可以协调当地热心的华人和华侨。展位的问题,我们尽量通过中国国际商会与主办方进行协商。我们还可以提前邀请有关机构和客商前来参观,同时也鼓励参展的企业互相帮助。大家都是甘肃省内的企业,一定可以共渡难关。”

终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困难成功被克服,两家企业不但如期参展,还获得了不小的收获。

作为国家领先的油气田多相计量和优化解决方案的主流供应商,兰州海默科技集团此次携多相流量计系列产品、井下测/试井增产仪器和工具、压裂设备和油田数字化业务产品,四大核心业务板块产品集体亮相,吸引众多新老客户前来了解,赢得国内外专家和客户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兰州兰石集团携带最具优势和实力的兰石钻机、兰石压力容器、兰石反应器、兰石换热器等产品,首次参展就受到世界同行的青睐。

在为期四天的展出时间里,参展企业通过模型展示、推介交流、宣传视频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产品宣传和技术服务咨询,与新老客户洽谈业务。在此期间,兰州海默科技集团与中东地区2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涉及金额200万美元。兰州兰石集团与俄罗斯、利比亚、沙特阿拉伯、印度、阿联酋、尼日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客户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由于多项产品需要定制,展览会后,两家企业还将根据客户使用需求提供专业的设计方案和产品。”高书乾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