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5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5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疫情复展两手抓 年内举办60场重大活动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毛雯

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市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即“二十条”)措施的落实情况。

据悉,《通知》发布后,成都市立即对表,逐一研究落实措施。目前,成都已按要求调整了对密接人员、高风险区外溢人员、入境人员、结束闭环作业的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的管理措施。医疗资源建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储备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加强督查督导,加大对“一刀切”“层层加码”现象的整治力度,加大通报、公开曝光力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

成都作为超大城市和交通枢纽,商贸交流活动密集。接下来一个半月,成都市还将举办重大展会活动近60场,涉及成都市诸多产业,人流、物流量大面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有鉴于此,成都市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科学精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在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成都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将继续为市民提供便捷、免费的核酸检测服务,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的混检免费服务将持续至11月30日。

成都还将继续坚持重点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继续坚持“入川即检”,实施3天3检,第1次核酸阴性后可有序流动。对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继续按照“健康成都官微”每日发布的《来(返)蓉人员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实施分类管理。请所有来(返)蓉人员在抵蓉前,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