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投资
 
今日关注

2023年3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尔在埃及布局超百万产能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记者 刘禹松)海尔埃及生态园奠基仪式于当地时间3月1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西北部的斋月十日城举行。未来,海尔集团将在这里建造一座具有智能化、数字化、柔性化的生态工厂。通过搭建海纳云数字孪生园区平台,该工厂可实现生态园人、事、物“一张屏”展现,园区全要素和全流程可视、可控。通过精准分析园区水电等能耗情况,该工厂亦能实现有效节能。

《中国贸易报》记者从海尔集团了解到,这一项目总投资额1.6亿美元,占地20万平方米。本次奠基的一期工程主要生产空调、洗衣机、电视等产品,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运营。二期工程主要生产冰箱和冷柜,设计总产能超100万台。

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尔埃及生态园是海尔智家“全球造”的重要节点,未来将在进一步完善海尔智家全球供应链体系方面发挥作用。

埃及生态园建设完成后,将助力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此前,庞大的埃及市场主要依靠进口满足用户需求。埃及生态园投产后,海尔集团将在当地形成标准化、规模化的本土化生产,不仅缩短了市场的响应时间,还带来了关税、运输成本等多方面的利好。未来,“埃及造”的海尔产品将覆盖非洲、中东及欧洲等地区市场。此外,埃及生态园的建成还能提供超过2000个就业岗位,助力当地培养优秀制造与管理人才,带动家电全产业链的智能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海尔集团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基础平台,根据用户需求随时链接全球范围内N个研发资源,形成了“10+N”全球开放创新体系。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在全球建有33个工业园、133个制造中心和23万多个销售网点,产品遍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0亿用户家庭。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