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2022第24届中国绍兴柯桥秋季纺博会:笃实创新,开创纺织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 2022-11-16 10:10:38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在柯桥,2022第24届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于11月16日-18日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秋季纺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协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展会有限公司承办,设展位2100个,参展企业795家,展览面积达4.1万平方米。B区1号馆内设纺织面料展区、时尚设计展区、服装展区、服务贸易展区、“科创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展区、“柯桥优选”成果静态展区六大展区,在C区展馆一层设印花工业展区、纺织机械展区和后整理展区三大展区,并在B区1号馆展会现场设“数字纺博”直播专区。

本届秋季纺博会的招展工作,推动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四川川棉、吴江华联、浙江木林森、浙江科旺纺织、布婷纺织等省内外知名纺织企业均到场参展,展出产品也丰富多元。值得注意的是,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牵头科创中国纺织技术成果展区, 将展出26家单位的164项技术与成果,包含了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10所院校已有的成熟度好、转化率高的前沿代表性科研成果。此外,时尚设计展区、服装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柯桥优选”成果静态展区与面料主展区共同呈现了本届展会的时尚科技面貌,B区主展馆内,共有588家企业参展。同期,C区3大展区分别为“2022年绍兴国际纺织机械智能智造展览会”、“2022柯桥国际纺织工业展&2022柯桥国际纺织品印花工业展”、“中国绍兴柯桥纺织辅料|后整理展览会”,共有207家企业参展。两馆协同打造了一条从原料、机械、面料、研发、成衣、定制、采购的全时尚产业链,将柯桥纺博会“国际、时尚、绿色、高端”的办展主题不断延伸。

同时在展会前期,积极发力招商工作,利用中国纺织网、中华纺织网、中国服装网、纺织招聘网等纺织专业媒体发布广告及展会专题页面;利用纺织产业集聚地的市场和高速广告,柯桥轻纺城市场周边的户外广告,全方位宣传告知秋季纺博会举办时间及地点。此外,加大了纺博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写字楼宇电梯广告等方式的宣传频率,并利用采购商数据库,通过邮件、短信、电话等方式对采购商进行定向邀约,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奔流野外运动服装有限公司等百余家知名企业将在现场参观采购。

本届纺博会连接线下线上,融通纺织产业上下游。展会期间将举办多达26场线上线下采购对接会及纺织论坛活动。“数字纺博”系列活动设“网红逛展”、“展商充电”、“线上采购对接会”等三大板块,其中20场线上“数字纺博”采购对接会邀约RCEP成员国韩国、越南、缅甸和意大利以及国内广东、山东、河南等纺织产业集聚地采购商与90余家纺博会参展企业进行线上采购对接。线下“甄选好面料对接会”则是定向邀约70多家面料采购商来到现场,与100家经过匹配的面料供应商面对面进行洽谈,进一步增强纺博会的商贸对接实效。2022年绍兴国际纺织机械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智印未来-2022柯桥纺织品数码印花技术论坛、中国国际化纤创新与发展论坛、面料后整与服装二次加工的快反赋能主题论坛等五场专业论坛也将相继举办,为产业发声,为行业把脉。

本届纺博会继续坚持精准疫情防控与精细服务并行。提前公布展会防疫须知,通过公众号、微信、短信等方式告知赴展客商,使其了解展会防疫要求,并在现场B区、C区两馆各设置核酸监测点,方便大家检测采样。展会期间开通展会现场与中国轻纺城市场区,及B区、C区两馆间接驳的多趟免费直通巴士,方便采购商在市场与各同期纺织产业展会之间出行,获取更多更优的纺织产品,使展会与市场更趋有机融合。同时,升级门禁服务,无纸化快速扫码刷证入场,既高效又满足防疫需求。

来到“中国轻纺城”冠名三十周年的金秋柯桥,本届纺博会与2022新丝路故事汇柯桥论坛、第五届世界布商大会、2022柯桥时尚周(秋季)等行业盛会同期举办,以绍兴国际会展中心B区、C区两大展馆首次同期开放办展之姿,9大展区相约启幕,敬迎嘉宾。创办于1999年的柯桥纺博会,将继续依托柯桥纺织产业集群,扎根中国轻纺城市场,深度融合纺织产业上下游优势,坚持以引领全球纺织趋势,展现时尚科技魅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供需贸易平台为己任,并以二十四载的青春年华,以笃实创新的奋斗步伐,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做出纺织行业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