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高交会将聚焦实体经济突出创新驱动

2018-10-19 17:37:00 周科 新华社

记者从深圳市政府获悉,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举办。本届高交会将聚焦实体经济,突出创新驱动,展现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介绍,今年高交会将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最新科技前沿、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组展,总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预计将有3000家海内外展商、上万个项目参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到会,观众总数有望突破50万人次。

在展览方面,本届高交会主要设有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类展。其中,综合类展区设有创新与科研展、外国团组展和“一带一路”专馆、初创科技企业展、高技术服务展区和创客展;专业类展设有信息技术与产品展、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绿色建筑展、智慧医疗健康展、光电显示展、智慧城市展、航空航天科技展、先进制造者军民融合展、新材料展、传感技术及物联网应用展。

今年高交会海外展团数量、海外团组的国家及地区数量继续保持稳定。据最新统计,有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组团参展,其中26个国家参展“一带一路”专馆,智利、古巴、秘鲁等国均为首次参展。

自1999年以来,高交会已连续举办了19届,成为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盛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


责任编辑:周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