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匈牙利——中国物流与旅游论坛在上海举办

2019-04-18 17:15:26 中国贸易报

近日,匈牙利驻上海总领馆、上海虹口区工商联和投资上海网在上海共同举办了第三届匈牙利——中国物流与旅游论坛。论坛透露,上海将于今年6月开通直飞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全新航线,促进中东欧地区与中国的贸易。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和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虹口区副区长袁泉、匈牙利国家金融服务和公共事业部国务秘书爱迪特·约哈斯(EditJuhász)、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国务秘书佩特拉·帕娜·博纳瓦奇(PetraPana-Ponevács)、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SzilárdBolla)等共同为上海-布达佩斯直航开通剪彩。

徐逸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匈两国人文交流经久不衰,人员往来密切,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上海与匈牙利良好的经贸投资合作为物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今年由东方航空开通的上海-布达佩斯直航将极大促进两地和两国经贸合作以及物流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上海虹口区副区长袁泉在致辞中表示,虹口区愿同匈方共建“一带一路”和拓宽务实合作领域,并在深入物流与旅游领域的合作基础上,挖掘更多领域的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虹口区工商联企业与匈牙利物流、旅游等各行业优秀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向参加活动的匈牙利企业介绍了虹口区的区情及营商环境,并邀请匈牙利企业多来虹口参观交流。论坛促进了虹口区与匈牙利企业进一步加强物流、旅游、贸易等领域的合作。

虹口区工商联航运商会秘书长刘继超先生接受采访表示,此次论坛不仅对中匈物流发展现状进行了探讨,更对合作前景做出了预判。可以预见,上海-布达佩斯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促使物流效率的提升,并要求和带动整个渠道上下游企业做出适应性调整。虹口物流企业应抓住此次难得的机遇。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