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绍兴柯桥春季纺博会焕新出发

2021-05-07 08:46:58 中国贸易新闻网

        

       5月6日至8日,2021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在浙江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绍兴柯桥纺博会已成为纺织行业中集商贸、科技、时尚、可持续发展、行业交流于一体的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展贸大平台,成为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展会凝聚行业内外磅礴力量,以全产业链视角串联打通各环节,呈现新阶段行业发展的创新之源、商机之源、时尚之源。

       本届春季纺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协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中心、中国轻纺城展会有限公司、上海歌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设展位1360个,参展企业505家,展览面积达2.5万平方米,分为纺织面料展区、时尚设计展区、数码印花展区三大区块。主要展品为纺织面料(辅料)、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等。本届纺博会深入探索数字化办展新模式,在努力办好线下实体展会的基础上,在展会现场开设云直播专区,网红直播探展等形式,帮助展商锁定线上线下“双渠道”新商机,融入国内国外“双循环”新格局。

       新发展格局下,柯桥纺博会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联动产业链条,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方向,立足“大循环”促进“双循环”,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市场营销新渠道,不断创新办展、招商思维,切实帮助行业企业打通供需渠道。

本届春季纺博会招展以国内贸易领域发展的面料研发、生产型企业为重点,紧盯内贸发展趋势,深耕国内市场,招展成果显著,不仅得到了浙江红绿蓝、浙江永安融通、浙江永利经编、浙江科旺纺织等知名老牌参展商鼎力支持,还吸引了浙江惠达、绍兴中维等新企业的加入。展出产品更加丰富、多元,展品涵盖女装面料、牛仔面料、正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功能面料、运动装面料等多个品类,预计将有40万余款潮流面料亮相柯桥纺博会。

       精准商贸对接不仅是打通供需两端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商贸成效的重要途径,更是助力行业克难前行的新动力。为此,本届展会主办方聚焦新市场环境下的商贸模式,在观众邀约上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数十万客商数据资源,依托技术优势点对点邀请,招商人员先后赴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大连、湖州、义乌、盛泽等服装产业集聚地和南京面料展、杭州面料展、深圳面料展、上海面料展等纺织专业展会开展精准招商。并着力邀约服装家纺类上市企业和中国纺织服装竞争力500强企业赴展会现场采购。展会期间,青岛、厦门、天津、沈阳、深圳等地服装商协会将组团赴会采购,青岛环球服装、宁波狮丹努集团、红豆集团、江苏阳光集团、水星家纺、衣恋时装等知名企业也将到场采购。

       在不断夯实招商招展的同时,本届纺博会持续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展会期间继续开通与中国轻纺城市场区的免费直通巴士,方便采购商在市场与展会之间出行,获取更多更优的纺织产品,使展会与市场更趋有机融合。同时,升级门禁服务,无纸化快速扫码刷证入场,既高效又满足防疫需求。在现场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医疗、翻译等服务,优化电子会刊,提升浏览检索速率,给予参展商和采购商更加人性化的参展体验。

       本届春季纺博会期间,2021第九届柯桥时尚周、2021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印花工业展览会和2021柯桥数码印花论坛等展会活动也将联袂举行,全方位呈现纺织行业的科技、时尚、绿色魅力和变革信号。站在“十四五”新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纺博会将继续依托柯桥纺织产业集群,扎根中国轻纺城市场,做深产业联动,在纺织产业上下游开拓布局,坚持以“引领全球纺织趋势,展现时尚科技魅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供需贸易平台”为己任,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扩大内需、数字化改革等重点领域发挥新作为、新担当,奋力打造纺织行业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窗口”。(摄影 施斌)


责任编辑:苏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