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9年8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省贸促会举办中日老龄产业交流会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近日,由山东省贸促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事务所主办、济南市贸促会、济南市民政局承办的第六届中日老龄产业交流会在济南举办。包括日医、长生养老、住友、爱志旺、日本制纸等知名企业在内的日本企业代表60多人,山东省内养老机构、企业代表18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并就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李文光出席会议并致辞。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事务所所长松村淑子和济南市贸促会会长翟旭东出席会议。

李文光介绍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医养健康产业的优势,欢迎日本企业来山东投资合作。省贸促会作为山东省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合作的窗口单位,将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密切配合,为有意愿在养老领域进行合作的双方企业提供信息咨询、业务配对、商务考察等服务,推动中日间养老产业的务实合作。

中日养老产业合作专家、青岛大学教授程国庆分享了中日养老产业合作的关键点及面临的问题等研究成果。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济南市民政局代表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产业发展及相关政策。中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合作经验和合作需求。

中日双方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在养老机构运营、人才培训、医疗养老设备、投资合作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洽谈会专门为济南市民政局、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设置了洽谈桌,回答日本企业关切的产业发展趋势、优惠政策等相关问题。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及来自青岛、烟台、德州、日照、菏泽等十几个市老年产业协会的会长出席活动,与日本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鲁贸)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