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投资
 
今日关注

2019年8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企业加快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和竞争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据韩联社近日报道,据业界透露,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十的美国、中国台湾和日本企业最近争先恐后地投资下一代技术和设备,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正面临挑战。

全球最大的代工(半导体代工生产)企业台湾TSMC公司最近对尖端极紫外线(EUV)工程进行了攻击性投资。

去年,包括SK海力士在内的韩美日联合收购的东芝存储器通过东京证券市场上市,以确保资金集中投入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相关领域,提升在全球存储器市场的地位。

美国英特尔公司2017年和2018年将半导体销售第一的位置让给三星电子之后,在物联网(IoT)和移动处理器领域持续扩大投资,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326亿美元(约38.6万亿韩元),大大超过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约30万亿韩元),或将再次夺回半导体市场第一的宝座。

此外,美国美光公司、百老汇、高通、德州仪器公司(TI)等企业也为应对5G和人工智能(AI)等第四次工业革命领域半导体需求持续增加,正在加快引进尖端工程。

业内人士指出,在半导体领域,尖端技术和投资竞争不是一两天的事情。由于日本采取出口限制,韩国企业面临了相对不利的局面,如果事态长期持续下去,全球半导体市场的版图可能会发生动摇。特别是三星电子提出到2030年在系统半导体领域成为全球第一的目标,由于来自日本的不利因素,可能会受到相当大的打击。

(毛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